三代供电人 传承“电力情”——国网赤峰供电公司用心用情坚守初心

新华财经呼和浩特10月29日电(赵宗茜)人民电业为人民。国家电网事业飞速发展,人民用电需求也正一步步得到满足。而这一切都离不开一代又一代电力工作者的“接棒”和坚守。国网赤峰供电公司,三代供电人,薪火相传,勠力同心,用奋斗书写着他们动人的电力故事。

五十年代初,贾世伟怀揣着满腔热血,致力于尽展平生所学为祖国电力建设奋斗终生。毕业后他如愿成为一名设计师,投身国家电网建设。从赤峰地区第一条高压送电线路成功送电,到国网赤峰供电公司在党的领导下茁壮成长,贾世伟用自己的拼搏和努力,为国家的兴盛富强和国家电网建设发展默默奉献、无怨无悔。贾世伟家中的书桌上,总是密密麻麻摆满了图纸、书籍、文件资料、三角尺等。


640.jpg


薪火相传,两代同心。贾世伟的拼搏奉献,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儿子的人生选择。九十年代,贾兴波在父亲的影响下,入职赤峰电业局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二十九载奋斗,从对人资业务一窍不通,到人力资源管理专家,贾兴波凭借着勤奋努力、刻苦钻研,先后获得了东北公司、国网蒙东电力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并在旗县农电企业上划、“三集五大”建设、人资规范化管理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由于总是工作忙碌,贾兴波遗憾缺席女儿的成长。每当女儿问起爸爸为何不多陪陪自己和妈妈时,贾兴波总是摸摸女儿的头,笑着说:“因为我是一名国网员工,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正是这句话,在幼小的女儿心中扎了根。


640 (1).jpg


一脉灯火,三代传承。在爷爷和爸爸的影响和鼓励下,2020年大学毕业后的贾咪,也顺利考入了国家电网,成为一名营销工作人员。经过一年的历练,贾咪已经从青涩懵懂的职场新人蜕变成一位能熟练办理用电业务、游刃有余解答客户问题的业务骨干。面对客户越来越满意的笑容,贾咪在为自己的成长欣喜之余,也慢慢理解了爷爷的艰苦、爸爸的忙碌。“在未来的职业生涯里,我愿学做那屹立于天地间真诚付出的铁塔,时刻坚守‘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听党话、跟党走,以父辈精神之光守护万家灯火,用拼搏奋斗为电网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贾咪说。


640 (2).jpg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三代与电网结缘的基层电力工作者,用他们矢志不渝的传承和坚守,书写着赤峰电力人敢为人先、勇当排头、不断超越、持续奋进的国网精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李伟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