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新区中心区江水源热泵区域供冷供热项目取水补水工程全线贯通

江北新区网站2019年06月05日14:48分类:新区

近日,朱家山河附近长江底部最后32米补水管道连接段建成,全长6.7公里的江北新区中心区江水源热泵区域供冷供热项目取水补水工程全线贯通。

该工程实现了直引长江水对江北新区中心区朱家山河、珍珠河、七里河的补水通水。年底能源站建成使用后,新区首批用户不仅可以享受到集中供冷供暖服务,循环回来的江水通过补水管道还能改善河道及周边生态系统,让市民拥有更绿色舒适的生活环境。

江水源热泵工程是江北新区可再生能源利用重点工程,服务核心区及部分隧道片区8.75平方公里,可为1500万平方米建筑提供冬暖夏凉的新能源服务。

新区规划建设7座能源站和1座江水取水泵站,截至目前,已完成2座能源站和取水泵站12米深地下室桩基工程施工,接下来将进行地下空间的土方及支撑梁施工、结构浇筑,10月底封顶。

未来,江北图书馆、南京美术馆新馆、绿地江北中心等地标建筑都是江水源热泵服务的对象。根据测算,公共建筑采用江水源供能,用电成本可节约30%,尤其是夏季用电高峰时,可通过夜间蓄冰供冷,达到错峰节电效果。

整个项目建成运营后,每年可为新区节约用电量约1.4亿度,南京建工产业集团正在集中资源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年底两个能源站建成,为江北新区提供优质高效供能服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申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