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力争2022年高新技术企业超5000家

天津北方网2019年07月29日10:46分类:新区

25日上午,滨海新区主题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9年上半年滨海新区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新动能加速聚集、发展后劲持续增强、发展活力进一步释放。下一步,滨海新区将立足区域协同发展,开启全面加快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建设的新征程。

2019年上半年统计数据显示,滨海新区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的趋势越来越明显。GDP等主要经济指标基本保持去年一季度以来的逐季递增态势。滨海新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4%,全市占比达39.2%,拉动全市增长2.3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7%,拉动全市增长2.5个百分点;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3.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6%,特别是在落实中央减税降费政策的情况下,税收收入仍然增长9.4%,占比83.6%;实际利用内外资分别增长13.9%和19.2%。

当前,滨海新区正开启全面加快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建设的新征程,未来将朝着三个方面发力。一是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努力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先进制造业基地。要乘势而上,运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装备和新商业模式对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要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集中发力战略新兴产业。力争2022年,高新技术企业超5000家(目前2200家),科技领军企业和领军培育企业120家。独角兽企业超10家(目前3家),公开上市的科技企业35家(目前24家)。高新技术企业增加值占全区规上工业增加值30%以上,战略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全区规上工业增加值超40%以上。

二是要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打造改革开放先行区。要继续深化各开发区法定机构改革,进一步放权赋能减负。积极推动天津自贸试验区制度、功能、政策和产业全面升级,实行高水平的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要深化“一制三化”改革,实现区、镇两级95%以上的政务服务事项“只进一扇门”“网上也可办”,让“最多跑一次”成为常态。今年,财政类投资项目和一般社会投资类项目审批要在市里要求压缩至90天和80天的基础上再提速10%。

三是要立足区域协同发展,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滨海新区正在谋划临海发展、港城协调的空间格局,构建创新引领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海陆统筹的生态安全格局,塑造独具特色的海滨城市,建设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门户和增长极、“一基地三区”核心标志区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卫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