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股份制银行首家理财子公司正式落户青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6日15:44分类:自贸区

新华财经青岛9月26日电(张筱凡  王也)9月26日,全国首家股份行获批开业的理财子公司——光大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光大理财”)在青岛举行新产品发布暨战略合作启动仪式。中国光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等领导出席,并共同为光大理财揭牌。

李晓鹏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增长,人民富裕程度不断提高,中国财富管理也经历着从简单理财产品1.0时代,到全面资产管理2.0时代,再到逐步迈入高端的财富管理3.0新时代的更迭。在新的理财时代的开端,希望光大理财作为国内股份制商业银行首家成立的理财子公司,为中国理财和财富管理市场带来新气象。

据悉,光大理财是光大银行财富管理战略转型的核心板块,注册资本人民币50亿元,注册地为山东省青岛市,主要从事发行公募理财产品、发行私募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等资产管理相关业务。

此前,五家国有大行理财子公司分别选在北京、上海、深圳三个一线城市注册。光大理财的正式落户,也标志着青岛成为继北京、上海、深圳之后,国内第四个拥有理财子公司的城市。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