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浙能高端环保技术服务全球输出第一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9日09:08分类:能源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9日电 中国的技术、土耳其的船厂、印度的船员、保加利亚的施工队伍……近日,浙江省能源集团牵头的一项集理念、技术、管理、设备为一体的国际合作在土耳其吉马克船厂拉开序幕。在这里,他们将对地中海航运公司艾尔伯号中型远洋集装箱船加装尾气脱硫装置,实施船舶脱硫改造。这是浙能高端环保技术服务全球输出第一站,对中国环保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具有重要意义。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瞄准国际标准提高水平,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浙能集团抢抓机遇,紧紧围绕全球绿色发展和低碳循环经济的客观要求,以环保技术服务为切入,大力推动高端服务“走出去”。

浙能1

图为地中海航运公司艾尔伯号远洋集装箱船缓缓驶入港口检修位置。

“我们牢牢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紧紧围绕浙江省着力打造现代服务业新引擎、促进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提升这一新目标,不断与全球最优秀的环保企业进行对标,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努力为国际客户提供最优的中国方案。” 浙能集团旗下天地环保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戴豪波介绍说。

随着浙能集团船舶脱硫业务在全球范围的全面铺开,工程实施全流程的国际合作、全球集约化采购等已成为其在国际工程建设领域最核心的竞争能力。第一时间飞赴瑞士向船东汇报技术方案,第一时间联系德国设备厂家供货,第一时间通知保加利亚的施工队伍赶赴现场,第一时间登船改造……这一系列娴熟的操作正是基于浙能集团在2019年提出的打造“创新型、协同型、服务型”企业发展目标所创造的政策环境和价值导向。

“和船东总部签合同的时候,他们就提出要保障货轮在最经济的船坞进港施工,不能耽误他们的运输计划。”浙能迈领公司负责人说,“因为对于一艘船来说,耽误一天的费用就是数十万美金。国外客户严格的契约要求倒逼我们要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最合适的修船厂和施工队伍。”

作为全球船舶脱硫行业领跑企业,浙能集团的海外服务不仅为客户解决了环保技术问题,更重要的是在全球环保领域树立起了中国企业的样板,建立起了连通各国参建单位的管理标准,为中国服务业“走出去”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这边获取资源没有国内这么方便,船厂边上方圆几十公里都很荒凉,找一片法兰都很困难,就算找到,价格也高得离谱。因此,我们基本把能想到的材料、备件都从国内用集装箱运来了。这个时候深刻感觉到我们国家的强大实力以及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与骄傲。”浙能迈领公司现场技术人员表示,目前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在未来60天中,浙能将以过硬的技术、高效的管理和优质的服务全面完成本次国际合作任务。

浙能2

图为浙能迈领公司技术人员在船上与安装人员合影。

据悉,除了本次在土耳其进行脱硫改造的船舶外,下一艘远洋集装箱船按计划即将驶入远在阿曼的修船厂,浙能技术人员也已踏上远赴阿曼的行程,开展前期设备到货验收、技术交底等工作,为货船进港改造做好充分的准备。浙能集团也将以此为契机,充分积累国际工程实施经验,继续优化核心技术、锻炼人才队伍、拓展国际市场,为共建“一带一路”作出积极的贡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