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扶贫,让我家的生活越来越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31日09:25分类:农业

新华财经北京10月31日电(经济分析师李连敏、张健)“感谢碧桂园给我免费学习电工技能的机会,感谢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给我推荐实习岗位”广西壮族自治区巴马瑶族自治县那社乡那勤村黄鑫说,珍惜、感恩、努力,让我家的日子越过越好。

黄鑫家里有4口人。“父母年纪大了干不了重活,妹妹也没稳定的工作,家里日子一直过得紧巴巴的。”黄鑫说,他前期常年在广东打工,由于没什么专业技能,每月工资最多也就3000多元,除去自己的生活开销,没多少可以寄回家里。

“2018年我了解到碧桂园精准扶贫技能培训在巴马县那社乡那勤村举办培训班,特意从广东回来打听情况,随后我第一个报名参加了。”黄鑫说,“参加技能培训的费用都是由碧桂园出的,不用我出一分钱。另外,通过资格鉴定考试后碧桂园和培训学校还推荐工作。”

“2018年11月份,我通过了资格鉴定考试,2019年2月拿到电工职业资格证书。”黄鑫介绍说,2019年3月经培训学校推荐,他田阳县一家公司实习历练了几个月后,现在又来到深圳寻找更适合自己发展的岗位,现在已有初步的意向,每月工资在4500元以上。

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培训技能、增加就业是最有效最直接的脱贫方式。据了解,碧桂园集团巴马县技能培训精准扶贫项目于2018年6月底在祥兰村启动,主要包括电工、焊工、养老、育婴等科目,免培训费,包技术鉴定、推荐就业。截至目前,这个项目已在那社乡、西山乡、甲篆乡、巴马镇等乡镇开班,共开班32期53个班,共有2026名农村劳动力参加培训,其中建档立卡户588人,已有1033人取得职业资格证,就业678人,就业建档立卡户347人。

除巴马县外,碧桂园在广西的田阳、田东和大化等县也开展技能培训精准扶贫项目,项目坚持以农村需要、市场需求及实现就业为导向,结合当地群众意愿,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实现培训、就业一站式服务,帮助其掌握致富门路和技术。

对于未来的生活和工作,黄鑫说:我今后努力工作、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专业技能,珍惜、感恩、努力,让家里的日子越过越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