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新区“新锐企业长三角巡展”活动在苏州举办

新民晚报2019年12月13日07:56分类:新区

来自上海高科技企业的创新产品将如何改变普通百姓的生活?而它们的神奇魅力究竟是基于什么样的科学原理?在“浦东新区新锐企业苏州地区巡展”上,高科技产品的科普化成为一大亮点。而这样的科普不仅面向公众,更面向产业,将成为长三角地区企业联动创新的又一助力。

巡展由上海市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上海市科技发展基金会、江苏省苏州市科协等联合主办,上海市科学技术普及志愿者协会、上海张江科技城大麦村、常熟市科协、科技局、常熟市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承办。巡展的主题是“创新为长三角企业注入新活力”,活动于12月10日-11日在常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碧溪新区展示中心举行。

如今科技日新月异,高科技产品层出不穷,令人目不暇接。尤其是近年来,随着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在各种新兴技术产业领域,中国科技企业的创新产品不断涌现。用科普的方式,向社会和公众诠释创新产品的特点和企业的创新活力,是巡展的主旨之一。来自浦东新区张江、临港等科技园区的近20家左右的智能信息、智能医疗、智能教育、及机器人和大数据等新锐企业的科技成果和产品,将在巡展上通过文字、图片、实物展示、现场演绎、多媒体传播和观众互动等手段进行高科技产品科普化、通俗化的宣传和解读,让观众近距离观看和体验科技产品,感受科技魅力。

对于原始创新来说,不仅公众需要科普,产业界也需要科普。巡展上,举办了“沪苏两地科技创新交流会”,来自上海的科技专家、浦东新区的新锐企业负责人与苏州常熟地区的专家和企业负责人,就科技研发、科学普及、成果转化、知识产权,产业发展等关注的问题进行交流和沟通。通过科技专家和科技负责人的面对面,以及对高科技产品深入浅出的理解,为两地企业之间搭建产业链上下游合作的平台、产业转移和转型升级的渠道。

巡展也是赋能长三角科技资源交流合作的一种创新形式,将加强和推动长三角区域企业间的科技开发、技术转移、产业转型升级等创新思路的交流和合作,联合联动长三角地区的科技园区、企业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融合平台。 (倪飞凤)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卫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