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家级经开区情况公布,酒泉开发区成首家被“红牌罚下”单位

东方网2020年01月17日16:48分类:园区

1月17日上午,商务部召开例行记者会,通报2019年国家级经开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情况。记者注意到,上海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入选十大优秀案例。

考核结果显示,2019年,国家级经开区总体呈现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主要表现为发展规模稳定增长,科技创新实力增强,区域带动作用显现,节能减排取得成效,行政效能稳步提升。

与此同时,会上指出国家级经开区的发展也存在一些问题。商务部已经对排名靠后宾西经开区、阿拉尔经开区等十家经开区已经开展约谈、督促整改。

酒泉经开区则由于连续两年排在倒数5名,予以退出国家级经开区序列,这也是35年来国家级经开区第一次出现"红牌罚下"的情况。

会上对上海漕河泾开发区的相关先进经验也进行了介绍。据通报,漕河泾开发区内现有中外高科技企业2500多家,84家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在区内设立139家高科技企业。

作为上海建设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漕河泾开发区努力构建有利于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创新机制,借助融通发展平台,通过跨国公司与本地合作伙伴共同开发等创新模式,

实现了大小企业双赢,推动科技创新与优势产业高度融合发展,涌现出了一批"大手牵小手"、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的成功案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姚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