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需求担忧持续 国际油价26日下跌

新华财经2020年02月27日10:01分类:能源

新华财经纽约2月26日电(记者罗婧婧)尽管官方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增幅有限,但新冠肺炎疫情在欧洲、中东和亚洲等国传播范围扩大对国际原油需求持续形成压力,国际油价26日下跌。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7美元,收于每桶48.73美元,跌幅为2.34%。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52美元,收于每桶53.43美元,跌幅为2.77%。

FXTM公司高级研究分析师卢克曼·奥图努加说,在美国能源信息局公布低于市场预期的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增幅后,市场反应冷淡,说明市场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更为忧心。

美国能源信息局26日公布的报告显示,截至2月21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增加50万桶。普氏能源资讯公司发布的报告预测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长28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25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增长130万桶。

美国能源信息局的报告还显示,上周汽油库存和馏分油库存环比分别减少270万桶和210万桶。普氏能源资讯公司此前预测汽油和馏分油库存分别下降190万桶和90万桶。

据报道,25日晚间,美国马拉松石油公司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卡森城的炼油厂发生爆炸并起火。这家炼油厂是美国西海岸最大的炼油厂,日均炼油能力为36.3万桶。但这一消息并未引发油价波动。

美国堤喀资本咨询公司董事成员塔里克·扎希尔说,目前市场最关注的问题是石油需求。如果疫情在更多国家爆发,特别是美国,石油价格将跌破每桶50美元关口。

FXTM公司的奥图努加也表示,投资者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关注使得2020年的市场持续动荡。如果美国疾控中心发出疫情在美国传播的警告,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可能跌至每桶50美元水平。(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