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新政支持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年03月04日08:02分类:新区

全国第八个国家级新区贵安新区近日迎来贵州省委省政府的支持新政策。

新政策包括赋予贵安新区省级经济管理权限,除法律、法规和国家明文规定不得下放的权限外,将涉及贵安新区的省级经济管理权限全部下放贵安新区行使;增强贵安新区防范化解风险能力,省财政分步向贵安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注入资本金50亿元,鼓励金融机构对涉及贵安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的贷款融资进行展期重组,降低偿债成本。

贵州省将加大对贵安新区财税、用地、用电支持。从今年起,省财政连续5年每年安排10亿元用于贵安新区开发建设2020-2025年,省级分享的税收收入全额返还贵安新区,2020-2025年,省级分享的税收收入全额返还贵安新区,在全省范围内依法统筹解决新区耕地占补平衡指标,对贵安新区的土地出让收益全额返还,确保电力优质可靠供应。

贵州省还将支持贵安新区部分公务员岗位试行聘任制,探索以更加灵活的方式引进各类人才,对编制外引进的高层次、专业性人才实行独立的薪酬制度体系,允许高校、科研院所和国有企业科技人才在贵安新区兼职兼薪、按劳取酬。

贵安新区改革试点容错机制也将同步推开,坚持把因缺乏经验先行先试出现的失误与明知故犯行为区分开来,把国家尚无明确规定时的探索性试验与国家明令禁止后的有规不依行为区分开来,把为推动改革的无意过失与为谋取私利的故意行为区分开来。鼓励新区先行先试,结合实际大力推广自贸区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等改革成功经验。(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白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卫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