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增长预期浓厚 国际油价7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4月7日电(记者刘亚南)市场预计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继续增加,7日国际油价继续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45美元,收于每桶23.63美元,跌幅为9.39%。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8美元,收于每桶31.87美元,跌幅为3.57%。

路透社进行的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仍将继续增长。美国能源信息局将于8日公布有关库存数据。

美国能源部发言人 Shaylyn Hynes7日表示,美国能源部长将于10日参加G20能源部长视频会议,以讨论为恢复全球能源市场的平静而继续采取的措施。

雷斯塔能源公司(RystadEnergy)高级副总裁兼石油市场负责人比约纳尔·汤豪根(Bjørnar Tonhaugen)说,预计4月份和5月份全球石油市场的供应过剩将分别达到2800万桶/日和2100万桶/日,这意味着全球所需要协同推动的减产额或许是现在讨论的两倍。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7日表示,关于把原油供应减少1000万桶/日的讨论有助于减轻全球储油设施将很快被储满的担忧。不仅欧佩克与俄罗斯在研究限制石油生产,预计10日举行的G20能源部长会议可能会为控制全球石油供应的历史性新协议打好基础。

奥地利JBC能源7日预计,4月份全球终端石油需求日均降幅为1859万桶,炼厂加工量预计将减少1650万桶/日,成品油库存仍将出现上涨。如果产油国能达成1500万桶/日的减产协议,这对平衡市场将非常有效。不过,减产协议的细节和内在灵活性将非常重要。

JBC能源认为,关键的任务是要阻止全球石油库存在4月份以后继续上涨,并形成一个在此后降低库存的可信路径,以为40美元/桶的油价打造合理的基本面支撑。全球石油需求仍将不时出现每日几百万桶的波动,油价更有可能出现剧烈的波动,而非持续和稳定的上涨。

美国能源信息局在7日发布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中称,由于油价下跌,预计今年美国原油日均产量为1180万桶,比2019年下降50万桶,2021年美国原油日均产量将继续下跌70万桶。

美国能源信息局预计,今年全球石油和液体燃料需求将会较2019年的1.007亿桶/日下降520万桶/日,在2021年预计将增长640万桶/日。由于美国原油产量下降,美国将从今年三季度再度变为原油和成品油的净进口国。今年布伦特原油期货均价预计为每桶33美元,比3月份的预期低10美元/桶,二季度布伦特原油期货均价预计为每桶23美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