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人气回升 国际油价22日反弹

新华财经纽约4月22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市场人气回升和避险需求回落,22日国际油价显著反弹。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21美元,收于每桶13.78美元,涨幅为19.10%。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4美元,收于每桶20.37美元,涨幅为5.38%。

不过,当日6月份交货的纽约原油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涨幅仍显著低于前一交易日43.36%和24.40%的跌幅。

伍德麦肯兹负责宏观石油市场研究的副总裁安-路易斯·希特尔(Ann-Louise Hittle)21日说,与4月份相比,随着低油价的效应加速体现,美国石油企业在5月和6月采取关井措施的情况会更多。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22日早间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已经指示美国海军击沉和破坏所有骚扰美国海军的炮艇。这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地缘风险溢价。

美国能源信息局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5.186亿桶,比最近5年平均水平大约高9%,环比增幅为1500万桶。上周美国车用汽油库存和蒸馏油库存环比增幅分别为100万桶和79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环比则增加了7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增加了2550万桶。

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加工量为1250万桶,环比减少20.9万桶;炼厂开工率为67.6%,低于前一周的69.1%;美国日均原油进口量为490万桶,环比减少了70万桶。此外,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220万桶,环比减少了10万桶。

伍德麦肯兹主任分析师John Coleman说,原本预计库欣地区储油设施将在5月中下旬被填满,美国总体商业原油库存将在6月底达到存储能力的最大限度,现在来看,库欣地区储油设施被填满的时间很可能会有所提前。

奥地利JBC能源22日表示,储油设施带来物流困境和海上储油的增加需要采取快速行动,炼厂因自身的成品油库存处于高位也不再是可靠的原油接收方。在物流因素的困扰下,现货原油价格的继续走低并不令人吃惊,即便这种走低是暂时的。与统一的减产计划相比,这可以令原油产量下降得更多也更快。

雷斯塔能源公司分析部门负责人马格努斯·尼斯维恩(Per Magnus Nysveen)表示,世界上的储油设施正在被耗尽。一旦储油设施被储满石油,当前严重的市场失衡将不会再有储油设施作为缓冲。

高盛集团分析师表示,截至4月17日,库欣地区77%的原油储备能力已经被利用,预计库欣地区的储油能力将在5月第一周被耗尽。

John Coleman预计,美国本土油田关井措施和欧佩克与其他产油国的减产协议开始执行后,4月份经由海路运输的大量原油将会被消化,美国海湾地区得以重新出口原油后将逐步缓解库欣地区的压力。不过,John Coleman认为,在全球石油需求出现改善之前,每当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合约到期之际,库欣地区储油设施状况都可能会是一个风险因素。(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