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出台专项措施支持汽车产业发展

新华财经南昌4月26日电(记者吴锺昊)为支持汽车企业复工,提高复产水平,推进产业平稳发展,江西省工业强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出台《支持汽车产业平稳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

江西省工信厅介绍,受全球汽车市场下滑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当前江西汽车产业呈现下降趋势。《若干措施》将为江西汽车产业注入“强心剂”。

《若干措施》提出,将江西省产汽车纳入省市政府采购协议供货目录,对于使用财政资金采购的公务、公交、执法等领域用车,合法合规适量采购省产汽车;要求对因疫情出现暂时困难的汽车企业,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此外,要加强科技计划支持,引导企业加快新能源汽车、燃料电池汽车、智能汽车及关键零部件关键技术研发,推进南昌智能新能源汽车研究院等研发平台项目建设。

《若干措施》明确,要从促进汽车消费、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稳定出口三个方面,加强政策引导,培育汽车消费市场。一方面,加大汽车消费金融支持,实行利率优惠,引导消费者购买汽车;另一方面,鼓励党政机关带头使用新能源汽车,加大新能源公交车、出租、网约车推广力度,逐步扩大新能源汽车使用比例,鼓励老旧货车替换新能源汽车,支持有条件的地区发放充电补贴;同时也鼓励金融机构提供出口融资担保、信用保函等产品,支持企业开展外贸业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