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23家企业荣获山东省高端品牌

新华财经济南5月12日电(黄鑫)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山东省发展改革委、烟台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年中国品牌日活动,5月8日在烟台举办。济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组织申报的54家企业中,浪潮集团、齐鲁制药、华熙生物、韩都衣舍、山大地纬软件等23家企业荣获山东省高端品牌企业,其中制造业企业11家,服务业企业10家。

济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2020年度山东省高端品牌组织申报工作。疫情期间,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按照高端品牌企业培育指南和标准评价规范,与园区、企业建立信息共享联合工作推进机制,加大与企业间的沟通力度,及时传达企业申报山东省高端品牌的要求,比如,须符合“质量高、效益高、诚信度高、美誉度高、关联度高”五高条件,同时对不同类别的制造业和服务业提出针对性指导建议,为筛选价值突出的高端品牌企业奠定基础。

自今年2月份开始组织企业申报,到3月份企业上报材料,济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做好对企业申报工作的答疑解惑和审核把关。在组织企业申报过程中,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深化服务意识,对企业做到提前主动介入,在摸清辖区企业底数的基础上,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实际和未来发展前景,鼓励支持重点企业申报,同时为高新区今后继续产生高端品牌企业做好铺垫。在今年的推进品牌战略工作中,高新区市场监管局除了优先推荐济南市十大千亿产业、符合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点企业和优秀品牌企业申报高端品牌,还鼓励引导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增强对品牌高端化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认识,以高端品牌独有的声誉,拉动区域经济发展生命活力,夯实高质量技术发展水平。(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姚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