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利好不敌疫情担忧 纽约油价13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5月13日电(记者刘亚南)市场对放松疫情管控措施将会触发第二波新冠病毒感染的担忧非常强烈,这盖过了利好的美国周度石油库存报告的影响,13日国际油价收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9美元,收于每桶25.29美元,跌幅为1.90%。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79美元,收于每桶29.19美元,跌幅为2.64%。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13日早间出席智库在线会议时表示,经济前景仍面临高度不确定性和重大下行风险,经济复苏也需时日以积聚动能。为避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长期经济损害并保证经济复苏更加强劲,政策制定者应动用更多政策“武器”。鲍威尔还表示,美联储内部的确就负利率政策进行了讨论,但目前并不在考虑范围之内。

鲍威尔的这一表态显著打压了市场人气,带动股市显著走低和美元走强,对油价构成拖累。

瑞穗金融集团能源期货业务负责人Bob Yawger表示,鲍威尔的讲话是如此的消极,抵消了利好的美国周度石油库存报告的影响。

美国能源信息局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5.315亿桶,环比下降了74.5万桶,为过去16周以来首次出现环比下降,市场预期为环比增加410万桶。同期,美国车用汽油库存环比下降了350万桶,而蒸馏油库存环比增加了35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环比涨幅为22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下降了50万桶。

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战略原油储备环比增加了193.3万桶,为连续第三周出现环比增长,过去三周的累积增幅为479.9万桶。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240万桶,环比下降了60万桶;炼厂平均开工率为67.9%,低于前一周的70.5%;美国日均原油进口量为540万桶,环比下降了32.1万桶。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美国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为6244.4万桶,环比下降了300万桶,为过去10周首次出现环比下降。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160万桶,环比下降了30万桶/日,比3月中上旬1310万桶/日的历史高点减少了150万桶/日。

美国能源信息局在12日公布的5月份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中再次下调了今年美国原油产量预期,预计2020年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169万桶,比1个月前的预测低7万桶。美国能源信息局还预计,2021年美国日均原油产量将比2020年进一步减少79万桶。

美国能源信息局还预计,今年一季度全球石油和液体燃料日均需求为9410万桶,比一个月前的预测少30万桶,2020年日均石油和液体燃料需求为9260万桶,比此前的预测少290万桶/日。而2021年全球石油和液体燃料需求的反弹幅度预期则从此前的640万桶/日提高至700万桶/日。

PVM石油同仁公司分析师斯蒂芬·布伦诺克(Stephen Brennock)说,现在,对放松疫情管控措施将会触发第二波新冠病毒感染的担忧非常强烈,这将会限制油价的上涨潜力。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13日表示,对于第二波疫情的担忧很快打击了股市的乐观情绪,并使油价上涨放缓。关于欧佩克与伙伴国当前970万桶/日的减产力度可能会延长至6月份以后的消息一度推动油价上涨,参加减产协议的国家预计将在6月初的会议上就此作出决定。

欧佩克13日公布的的5月份石油市场报告预计,2020年全球石油日均需求将减少907万桶,大于一个月前预计的685万桶的降幅。(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