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在假日前获利回吐 国际油价22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5月24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投资者在25日传统假日到来前获利回吐,22日国际油价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67美元,收于每桶33.25美元,跌幅为1.98%。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93美元,收于每桶35.13美元,跌幅为2.58%。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22日表示,石油市场倾向于在节日周末前回调或形成价格顶部,当前的石油市场也需要进行回调。油价从负价格实现惊人反弹后,市场可能想趋于稳定,并试图在传统夏季驾车季开始之际对石油需求做出判断。

PVM石油同仁公司分析师斯蒂芬·布伦诺克(Stephen Brennock)表示,新冠疫情已经抹去了过去10年全球石油需求的增幅,而石油需求的反弹将会是缓慢的。

雷斯塔能源公司(RystadEnergy)高级市场分析师保拉·罗德里格斯-马修(Paola Rodriguez-Masiu)说,第二波疫情的可能性并不遥远,而新的一轮疫情管控措施可能会很快让油价跌至更低的水平。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连续第10周显著下降,降至237个,环比和同比分别减少了21个和560个,减少的钻机主要为来自得克萨斯州和新墨西哥州等地的水平井钻机。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8个,环比增加一个。

弗林说,有报道说假日旅行将会下降三分之一,但预计主要是航空煤油需求受到冲击,汽油需求应该会反弹,并好于预期。

奥地利JBC能源在22日发布的报告中预计,全球原油供需将会进入供应不足阶段,6月份供应将比需求少150万桶/日,市场供需将达到2019年8月以来最为紧张的水平。JBC能源表示,4月份中国炼厂原油加工量已经恢复同比增长,并且预计将进一步走高。最具竞争力的炼厂在当前困难的环境中采取措施扩大市场份额将使那些最为脆弱的炼厂面临整合的压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