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6月份非农就业数据超预期 国际油价2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7月2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美国6月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人数增幅显著超出市场预期,2日国际油价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3美元,收于每桶40.65美元,涨幅为2.08%。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1美元,收于每桶43.14美元,涨幅为2.64%。

美国劳工部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人数为480万人,高于市场预期的300万人和5月份修订后的269.9万人。这一利好提振了市场人气和投资者对美国石油需求回升的信心。

高盛集团在2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预计,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将下降8%,2021年则将反弹6%,2022年时预计将会完全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随着整体通勤活动的增长、从公共交通转向私人交通、以及在国内旅行更多的使用汽车而非飞机,汽油需求将会出现最快的反弹。

报告还认为,全球石油需求不会在2030年以前触顶,非经合组织国家和石化板块将是下一个十年石油需求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Harry Tchilinguirian表示,由于欧佩克已经在落实减产,现在关键不确定性仍在需求侧。美国上周商业原油库存降幅超出预期,但汽油库存出现上涨,这意味着汽油需求反弹有所放缓。

奥地利JBC能源2日表示,俄罗斯6月份原油和天然气凝析液日均产量为915万桶,环比略有下降,符合预期。其中,俄罗斯原油产量仅为855万桶/日,产量仅比欧佩克+设定的目标高约5万桶/日。预计俄罗斯原油和天然气凝析液产量在8月和9月将升至略高于970万桶/日的水平,整体来看,三季度俄罗斯减产执行率将维持在较高水平。

JBC能源还预计,已关闭油井的重新复产将在6月和7月份导致美国原油产量出现回升。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2日表示,氧化混调型精制汽油与布伦特油价的价差已经从4月份的-10美元/桶恢复至近4美元/桶。美国汽油需求出现了V型反弹,不过仍比一年前的需求水平低10%。虽然疫情严重的得克萨斯州、加利福尼亚州和佛罗里达州预计不会重新实施封闭措施,但这三个汽油消费大州的数据显示人们的出行趋势已经变平或下降。第二波疫情、宏观经济的疲弱和居家工作的趋势可能令汽油需求面临风险。(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