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区、新生活”】施杨:完善配套提升服务 打造健康智能住区

新华财经北京7月18日电(记者李军杰)在中国经济信息社7月16日举行的“新社区、新生活:改善住宅产品供给 助力扩内需保民生”云研讨会上,绿城中国北方区域公司市场总监施杨表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提高及居民家庭结构变化,消费者对住房品质要求越来越高,大户型高品质房源需求量不断增加。后疫情时期居民对住房健康安全及智能化方面将更加关注,开发企业应顺势而为,升级硬件设施和配套服务,为业主打造健康、安全、智能的生活环境。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人们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加之居民家庭结构的变化,在住房消费方面越来越青睐大户型、高品质的房源。施杨表示,近十年来,我国住房消费需求已发生重大改变,整体来看,70-80平方米户型的住宅产品需求明显下降,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刚性需求在下滑,未来房地产增长空间或将由中小户型转向改善型产品。

值得关注的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居民家庭对住房健康安全、智能化方面的需求进一步提升。施杨建议,开发企业顺势而为,从硬件设施和配套服务两方面为业主打造健康、安全、智能的生活环境。目前新风系统、智能家居设备等硬件方面已基本具备满足需求的技术和规范,未来需要着力提升的是生活服务能力,根据社区居民需求特点,整合多方资源,形成一站式社区服务,为社区居民提供高效便捷的生活方式。(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