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观点】项立刚:智能互联时代智能感应、远程教育等领域值得关注

新华财经北京7月31日电(经济分析师李倩倩)在近日召开的“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建设现代化保定”高级咨询会上,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委员、《5G时代》作者项立刚认为,随着智能互联网时代的步伐加快,移动互联、智能感应、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的信息技术将加速整合,在规划上智能感应、远程教育等领域值得关注,可进行提前布局。

项立刚认为,互联网从PC互联网进入到移动互联网时代,未来将走向智能互联网时代。加快5G建设的下一步就是智能互联网时代,这不仅是让老百姓用上5G,还要以此建设社会智能化的体系。

项立刚.jpg

图片说明: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委员、《5G时代》作者项立刚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建设现代化保定”高级咨询会上发言。

项立刚认为,推动5G建设包含“打通堵点、布局未来”,打通堵点对资金和技术的门槛要求非常高。他认为,河北保定市“十四五”时期的规划制定要抓住‘牛鼻子’,并适度超前。应充分发挥自身的区位、人才等优势,从智能感应器和远程教育两方面入手,提前布局未来:

一是智能感应领域。智能互联网是移动互联、智能感应、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整合,感应器是重要环节。目前国内智能传感器、智能芯片、智能感应集成能力相对较弱,保定市可以“在大家都还没有想清楚的时候提前规划布局。

二是远程教育领域,随着在线经济商业模式的快速发展,远程教育的市场空间巨大。保定市可以探索建立远程教育的基地,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方面形成带动和聚集效应。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建设现代化保定”高级咨询会由河北省保定市、中国社科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蓝迪国际智库主办,中国经济信息社提供智库支持,旨在集聚专家资源,为保定市谋划“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李连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