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酒业协会:履行工作职责 维护葡萄酒公平贸易秩序

新华财经北京8月21日电(分析师冯明园)8月20日,中国酒业协会在京召开“中国葡萄酒行业对澳大利亚葡萄酒反倾销新闻发布会”。中国酒业协会表示,发起本次反倾销立案调查申请是中国酒业协会履行工作职责的重要体现,不仅有助于维护公平贸易秩序,保护国内葡萄酒产业安全和健康发展,还有助于发挥我国葡萄酒产业“一二三产融合”的特点,促进甘肃、宁夏和新疆等主产区的经济发展和农业发展。

据中国海关统计,澳大利亚被调查产品对华出口量由2015年的5.67万千升增至2019年的12.08万千升,大幅增长113%,进口价格则由2015年的7759美元/千升下降至2019年的6723美元/千升,大幅下降了13.36%。同期,澳大利亚被调查产品所占中国市场份额由2015年的3.66%升至2019年的13.36%,累计提高了9.7个百分点。

2020年8月18日,中国商务部发布第34号公告,决定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装入2升及以下容器的葡萄酒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