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疫情反弹加剧 国际油价26日显著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10月26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欧美疫情反弹进一步加剧和利比亚继续恢复油田生产,26日国际油价显著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9美元,收于每桶38.56美元,跌幅为3.24%。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1美元,收于每桶40.46美元,跌幅为3.14%。

雷斯塔能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石油市场负责人比约纳尔·通海于根(Bjornar Tonhaugen)说,这个周一对石油市场而言是黑暗的。“我们很久以前就警告第二波疫情限制措施可能会再次实施,现在真的发生了。”

奥地利JBC能源26日表示,由于欧洲多个国家实施新的疫情管控措施,炼厂利润率在本月早些时候的改善出现逆转,市场对石油需求的担忧日益加深。欧洲疫情管控措施对公众生活带来进一步冲击看起来只是时间问题。

JBC能源预计,如果欧洲的局部封闭措施取得成功并持续两个月,预计欧洲明年1月份汽油和柴油需求将同比下降19%和14%;如果欧洲被迫实施全面的封闭措施并持续三个月,明年初欧洲汽油和柴油需求将分别同比下降30%和25%。除非情况稳定下来,油价和炼厂加工利润率将面临进一步的压力。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26日解除了El Feel油田出口的不可抗力,这一油田的日产量将会在几日后达到7万桶左右。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表示,利亚所有油田和原油出口港口的封闭在26日都结束了。

荷兰国际集团大宗商品策略负责人沃伦·帕特森(Warren Patterson)表示,现在市场最不需要的就是供应的增加。

PVM石油同仁公司分析师Tamas Varga表示,欧佩克一定不能掉以轻心,必须要解决市场出现的额外供应的问题。否则,相对稳定的油价将难以持续。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26日表示,欧佩克+向外界释放信号表示,如果需要将调整原油生产。不过,这一表态并未起到明显利好效果。(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