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种乐观预期推动 国际油价10日显著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12月10日电(记者刘亚南)新冠疫苗批准上市方面的进展提振了市场对需求回升的乐观预期,加上美元继续走软,10日国际油价显著上涨。其中,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自今年3月初以来首次收于每桶50美元上方。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6美元,收于每桶46.78美元,涨幅为2.77%。2021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9美元,收于每桶50.25美元,涨幅为2.84%。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10日早间表示,石油市场没有把注意力集中于9日公布的美国上周库存数据,而是聚焦于疫苗的分发,市场的关键支撑得到维持。疫苗可能推动石油需求的大幅增长,并应该会在2021年推动全球供应回升。

PVM石油同仁公司分析师Tamas Varga表示,尽管美国最新的库存数据超出了市场中的悲观预期,但市场多头的顽固以及对疫苗接种提振经济的信心引人注目。

按照计划,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一个顾问委员会将在10日讨论辉瑞制药和BioNTech联合研制的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问题,并进行投票表决。市场预计,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将据此批准这一紧急使用授权申请。(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