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社区治理调研——物业管理典型经验案例(2020)》将重磅发布

新华财经北京2月3日电(李倩倩)居住社区是城市居民生活的基本单元,也是城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物业管理与社区和居民联系密切,具有“扎根基层、贴近业主、覆盖广泛”等特点,是新时期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切入点。尤其是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物业企业在街道社区的组织协调下,积极融入联防联控工作,在社区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此,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经济参考报社将于2月4日在北京举办“城市社区治理调研——物业管理典型经验案例(2020)”报告发布暨智库云研讨活动,并重磅发布《城市社区治理调研——物业管理典型经验案例(2020)》(以下简称《报告》)。

近年来,不少居住服务企业通过与属地街道社区建立协同联动机制,坚持党建引领,应用智慧化手段创新服务等方式,推动社区治理活力和效率提升。《报告》将总结推广各地物业管理和社区居民服务行业融入基层社会治理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机制、新成效,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此次活动将邀请住建部、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中国社科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社会治理领域权威专家,以及代表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物业管理参与城市社区治理的创新举措、有效经验和典型模式,引领物业服务高质量发展,推动城市治理模式创新,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岩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