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下降 国际油价3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2月3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继续下降和国际石油市场供应预计持续小于需求,3日国际油价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93美元,收于每桶55.69美元,涨幅为1.70%。2021年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0美元,收于每桶58.46美元,涨幅为1.74%。

美国能源信息局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4.757亿桶,环比下降100万桶。同期,美国车用汽油库存环比增加450万桶,蒸馏油库存基本持平,丙烷和丙烯库存则环比下降了16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等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增加了290万桶。

此外,上周美国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为4870万桶,环比减少了150万桶;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和战略原油储备维持在1090万桶和6.38亿桶不变。

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460万桶,环比减少了8万桶;炼厂平均开工率为82.3%,高于前一周的81.7%;上周美国原油净进口量为302.4万桶/日,环比增加了131.5万桶/日。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美国炼厂开工率提高给油价带来支撑。总体上,当日的库存数据对油价构成利好。

欧佩克与非欧佩克减产国在2日召开了例行的联合技术委员会会议,并按照计划在3日召开欧佩克+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例行会议,以评估当前原油市场供需和减产情况。

据路透社援引的一份内部文件说,欧佩克+预计石油市场在2021年全年将处于供应小于需求的状态,供需缺口在5月份将达到最大的200万桶/日。

PVM石油经纪公司分析师表示,正在收紧的基本面对看多的市场人气提供支撑。在3日召开例行部长级会议前,欧佩克+暗示全球石油库存将会在6月份降至近五年平均水平以下。(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