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伊士运河开始恢复通航 国际油价30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3月30日电(记者刘亚南)苏伊士运河已开始通航并预计未来几天可让拥堵轮船完成通行,运河拥堵、运输受阻对油价的支撑效应逐步消散,受此影响,30日国际油价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01美元,收于每桶60.55美元,跌幅为1.64%。2021年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84美元,收于每桶64.14美元,跌幅为1.29%。

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乌萨马·拉比耶30日说,截至当地时间30日上午8点,已有113艘集装箱货轮通过苏伊士运河。目前,还有超过300艘货轮拥堵在苏伊士运河内,运河有望在3天内恢复正常通行。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30日表示,由于苏伊士运河重新开始通航,油价正在回调。

雷斯塔能源公司(RystadEnergy)分析师路易丝·迪克森(Louise Dickson)表示,正如此前预期的一样,苏伊士运河因货轮搁浅被阻期间累积的油价涨幅是短暂的,现在正随着运河交通逐渐恢复而逐渐被抹去。

当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带动美元指数显著走高,也对油价带来一定压力。

荷兰国际集团分析师表示,油价的波动意味着欧佩克+很可能需要再次采取谨慎的立场,“我们认为其很可能会保持产量不变。”

摩根大通也预计,欧佩克+在5月份将会很大程度上保持产量不变,而沙特会将其自愿减产再度延长两个月,直至6月底。从6月份开始,欧佩克+或将产量提高50万桶/日,并持续到8月份。

欧佩克联合技术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欧佩克成员国的减产执行率为124%,而非欧佩克减产国的执行率为94%。(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