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伊士运河搁浅货轮救援缓慢 国际油价26日显著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3月28日电(记者刘亚南)苏伊士运河搁浅货轮救援缓慢引发市场担忧,26日国际油价显著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41美元,收于每桶60.97美元,涨幅为4.12%。2021年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2.62美元,收于每桶64.57美元,涨幅为4.23%。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26日表示,由于搁浅在苏伊士运河的货轮可能需要数周才能脱困,对供应链中断的担忧正在变得越来越真实。如果苏伊士运河受阻持续两周以上,石油市场很可能会感到担忧。

日产证券研究员Yasushi Osada表示,苏伊士运河可能被堵塞数周的预期让人担忧石油市场供应吃紧。不过,对欧洲和其他地区新一轮疫情的持续担忧可能会令全球燃油需求复苏放缓,这预计将限制油价涨幅。

一艘悬挂巴拿马国旗的重型货船“长赐”号23日在苏伊士运河新航道变向时发生搁浅,造成航道拥堵。相关救援公司人士表示,不排除该船的救援可能需要数周时间,远长于市场预期的几天时间。

奥地利JBC能源25日表示,全球炼油行业仍然处于严重的过剩之中,强劲的新增炼能抵消了近几个月的大幅关闭。目前,全球炼油能力同比仅减少了20万桶/日。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324个,环比增加6个,同比降幅为300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31个,环比下降了10个,同比则增加了13个。(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