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顶山街道:“三个突出”让党史学习教育靶向发力

为了发动全街上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南京江北新区顶山街道立足“三个突出”,让党史学习教育靶向发力,激发党员和群众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区新主城建设新征程。

突出重点人群

为了更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顶山走实走深,顶山街道针对不同人群,分众式推进学习教育,为不同人群量身定做“学习套餐”,让学习更有实效。

4月22日,顶山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邀请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刘玉东教授为全街党员展开理论宣讲。截至目前,顶山街道累计共开展各类党史学习19场,覆盖全街各党支部。同时街道还利用送课进社区、送学上门等各类活动,让党史学习100%覆盖基层党员。

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此,顶山街道党工委将党工委中心组学习作为重要的学习途径。会上,街道领导班子通过辅导教材原原本本学、结合热点“专题讨论学”等形式,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深化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街道在党史学习过程中不仅紧抓“关键少数”,还注重凝聚青年力量。少年强则国强,顶山街道聚焦全街青少年群体,坚持以传承红色基因为切入点,以项目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全面启动“青云万里,党史百年”党史学习教育,让全街青少年在红色文化教育中得到精神滋养。街道同时还结合重要时间节点组织青少年学生开展主题活动,如植树节、清明节期间就开展了“大手拉小手 党史传薪火”、祭英烈等活动。

突出实践运用

理论学习必须与实践相结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顶山街道着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列出项目清单,汇集全街合力解决一批民生突出问题。

顶山街道位于江北新区核心区域,辖区企业、平台、高校众多,街道通过深入推进区域共建,建成了6条行业属性各异的“党建链”。在此次行动中,街道积极发挥街道党建力量,发动共建单位从行业属性出发,各尽所能共同参与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行列中。

街道还发动各级党组织共同参与实践活动,采取点亮微心愿、上门微服务、实施微项目、开展微改造等形式,打通主动提供服务与被服务渠道,切实增强顶山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将党史学习成效转换成为民办事实践中。

突出本土文化

作为革命先驱王荷波战斗过的地方,顶山街道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也流淌着旺盛的红色血脉。今年以来,顶山街道立足本土红色文化,持续深化党史学习传承。

街道积极发掘辖区百姓名嘴力量,组成王荷波红色宣讲团,宣讲顶山红色故事、传播顶山红色基因,以身边人说身边事的方式,深入弘扬新时代王荷波精神,拉近党史学习和居民之间的距离,让更多的人主动参与到党史学习中来,进一步凝聚红色力量。

街道一方面借助“二七”大罢工纪念馆、荷波广场等红色教育阵地,开好党史学习“实景课堂”,发挥王荷波等革命英烈的教育引导作用;另一方面依托街道“红荷凌波”新思想宣讲平台,开展形式多样、接地气的宣讲活动,让理论宣讲与实地探访相结合,厚植爱党爱国崇敬先烈的情感。(赵婷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雨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