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商投党委打造“价值追寻”党史学习教育品牌

新华财经北京4月25日电 作为四川省国企改革的排头兵,四川省商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四川商投”)结合企业改革发展实际打造“价值追寻”党史学习教育品牌,着力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企业发展和个人成长结合起来,切实以价值为纽带,在企业新一轮改革发展中交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时代答卷。

以党史学习教育标定价值追寻。四川商投近日召开专题会议深学习广发动,明确了“价值追寻”的内涵、任务、方向和要求。四川商投党委书记、董事长代平表示,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是共产党的价值追寻,坚持“向改革要发展、向市场要效益”是企业外延式发展的价值追寻,坚持“以贡献论英雄、凭实绩看成败”是企业内涵式发展的价值追寻,坚持“做人为本、做事为先”是个人发展的价值追寻,要求努力形成开放包容、竞争合作、改革创新、诚实守信的发展理念、发展共识、发展模式和发展形态,以价值内核驱动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企业发展。四川商投党委下属16个二级基层党组织围绕“价值追寻”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四川商投始终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的领导,以市场化的手段实施了“三次改革、两轮重组”,是国企改革的生动实践,是集团最宝贵的红色资源,这与共产党人不断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是一脉相承的。在新时期,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勇于革新、敢为人先的“商投精神”,朝着打造千亿商投、带动万亿产业的宏伟战略目标迈进。集团总部党委、商投商业集团党委、城乡建设集团党委等认为要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对企业的全面领导,以学习教育成果推进中心工作开展,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抗风险能力。粮油集团党委、长江集团党委、商投产融公司党支部、数字产业公司党支部等认为坚持向改革要发展方能强企兴业,要善用“市场化”思维,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改革发展,以改革发展成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效。外贸集团党委、供应链公司党委、中药材集团党总支、中医药大健康集团党支部认为要在确定主责主业的基础上,“向改革要发展、向市场要效益”。商投投资公司党委、商投投控公司党支部认为要利用好集团资源,努力发展成为集团产业增量投资平台和资本运营平台。物流股份党委、物资集团党委认为要将员工个人的成长与企业发展联系起来,在企业内树立起“凭实力看成败”的价值导向,积极探索员工持股激励机制,激励员工在企业提供的平台上努力拼搏从而实现自我成就、实现人生价值,不断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实现个人与企业的同向聚合,共同发展。

以党史学习教育增进个人成长。四川商投170余名中高级管理人员,通过座谈交流、分组讨论、撰写体会等方式表达了所学所思所想。四川商投在《四川商投动态》上开设“企业风采”专栏,展现干部职工对价值的理解、思考和把握及书法、绘画、微视频等有关作品,切实掀起价值追寻热潮,努力把党史学习的成果转化为企业和个人发展的实效。大家认为,要从百年党史所体现的革新精神中汲取智慧力量,尤其是要像我们党一样勇于实现理想价值,持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断厚植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朝着树立的目标不断前行。(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戴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