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油田:“领学+宣讲”送学到基层

新华财经西安6月18日电(张婧薇)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延长油田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延长油田”)党委坚持把宣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6月4日以来,延长油田“党史·家风故事汇”基层巡讲活动走进千里油区,在一线队站开展宣讲35场次,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新一轮热潮。

巡回宣讲上门送学 面向基层深接地气

延长油田“党史·家风故事汇”宣讲团由10名公司党群部门负责人和基层抽调的20名宣讲人员组成,他们分为两组,面向基层党员干部职工开展点对点、面对面、菜单式的巡回宣讲,把宣讲深入推进到油田的最基层、最末端。

微信图片_20210618094235.jpg

此次巡讲历时9天,分别走进公司所属各生产及辅助生产单位的队站、车间、班组,为广大一线干部职工送上了一道“文化大餐。从机关到一线、从队站到班组、从车间到井场,或是采油树下,或是值班房前,一张张板凳、一群群党员、一面面党旗……“流动课堂”、上门“送学”的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延伸到油田的各个角落,推动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温度、见实效。据悉,宣讲团共开展党史宣讲35场次,受众达3000多人次。

专题宣讲广泛领学 突出重点讲深讲透

公司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在宣讲现场开展领学,面对面辅导,带领基层党员共同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有效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说服力感染力。

从“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在哪里”,到“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领学始终坚持突出正确导向,力求把百年党史讲深讲透,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讲深讲透,把党的思想理论、精神谱系、历史经验讲深讲透,引导广大职工不断增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特色宣讲现身讲学 联系实际走心入心

延长油田“党史·家风故事汇”的故事包括“中国革命的‘第一枪’”“带血的家书”等20个党史故事,“一张图纸背后的‘延长’故事”“七1井——中国人也能打油井”“铁血芳华——延长石油第一支女子钻井队的激情岁月”等8个延长石油史故事以及“钟南山的家风故事”“郭明义的‘小家大义’”等8个家风故事。

微信图片_20210618094413.jpg

宣讲人员通过生动感人的事迹、情深意切的表达,既讲故事,又讲道理,从不同视角层面、不同历史阶段讲述了革命先烈、英雄模范、时代楷模的崇高精神,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深打动着现场每一名党员职工,点燃党员干部职工胸中熊熊信仰之火,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

互动宣讲生动有趣 学习教育升温加热

宣讲团发挥辐射作用,在宣讲过程中带动各单位开展形式活、有新意的互动活动,如支部书记领学党史、工人讲党史、主题讨论、快板、弹唱、说书……大声读党史深情讲党史奏响学史最强音,让一线党员职工近距离感悟党史的力量,从不同角度、以不同方式感受党的奋斗历程,让宣讲有高度和深度,又有温度,大大提升了宣讲效果。在宣讲休息间隙,巡讲团成员还就近前往周边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育,重温入党誓词,滋养初心,淬炼灵魂。

一堂堂党史领学深刻透彻,一场场故事宣讲感人肺腑,一次次互动气氛热烈,公司“党史·家风故事汇”基层巡讲活动成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纽带,真正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宣讲成果正逐步转化成强大的精神动力、发展动力,固牢数万延长石油人的“根”与“魂”,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汇聚起磅礴力量。


编辑:周玉然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