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新区研创园EDA共享平台投入运营

为了加快江北新区“两城一中心”芯片之城的建设步伐,即日起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EDA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研创园EDA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对外运营,将为全国集成电路产业提供专业的技术服务。

1127654050_16262326843081n.png

电子设计自动化(Electronics Design Automation)的缩写,是利用计算机来实现电子设计的一种工具,也是芯片研发生产的重要环节。过去的芯片设计企业在设计芯片中,往往需要花费高额资金购置EDA工具,或者通过一些平台代售的EDA工具提供license(许可证)使用,而上述方式都会存在使用成本高、设计周期长、设计效率低的问题。

此次开放运营的研创园EDA公共服务平台,包含从主流工艺到5nm先进工艺制程的开放式平台,设计企业可以在平台上使用全套经充分验证过的EDA设计软件,可以说研创园EDA公共服务平台的正式运营填补了目前国内中小企业在芯片设计领域的技术应用及指导空白。

1127654050_16262326950861n.png

据了解,为了更加专业的运营研创园EDA公共服务平台,研创园与芯行纪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行纪”)达成战略合作,由芯行纪负责研创园EDA公共服务平台整体运营。芯行记拥有一支专业高效的技术支持服务团队,该团队拥有平均超过10年的软件支持经验,成员均来自知名国际EDA公司,曾服务各类亚太重要客户在7nm、5nm的先进工艺节点上的量产项目,涉及汽车电子、AI、5G等领域,从方法学到流片均有丰富的经验,可帮助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在快速推出芯片时获得强有力的支持,帮助芯片设计企业减少使用成本,缩短设计周期,提高设计效率。(如需咨询或商谈具体服务内容,可联系business@xtimes-da.com)

集成电路是高度依赖全球化的产业,研创园将发挥平台优势,营造良好的产业环境,推动资源有效流动、高效配置,持续推动产业链各环节开放合作,为国内集成电路企业开展合作创造更好条件,全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中国集成电路产业擦亮江北名片。(胡晓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珂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