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免申即享”服务让老人更方便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以最大程度利企便民为主线,聚焦群众对惠企便民政策“不知晓”“不理解”“不会办”等难题,主动靠前服务,推出“免申即享”惠民政策,创新实施“政策找人”模式,切实解决老年人办事难问题,为办事群众提供贴心“无障碍”的政务服务环境。

1626243065341.jpg

自今年6月1日起,空港新城以底张街办为试点,推出“免申即享”惠民政策,即通过系统平台智能筛选辖区内存在办理需求的老年群众,帮代办人员主动上门提供服务,群众无需申请便可享受贴心服务。该政策包含“高龄补贴”“西安市老年优待证”“陕西省老年优待证”“长安通老年乘车卡”等4项老年高频事项便民办理服务,为辖区老年人提供“零咨询”“零跑路”的贴心服务。

1626243065191.jpg

“ 阿姨,您的证件办好了,我给您送过来了。”一取到办好的证件,底张街道幸福里社区网格员刘莎莎立即来到社区82岁的李桂兰阿姨家,将证件送到她手中。“太感谢姑娘了,让你又跑一趟,要不是你,我和你叔都不知道去找谁帮忙,这政策可真好,我啥都不用管,你就把证给我送过来了。”拿到新办好的证件,李桂兰不住地表示这服务太贴心了。

“辖区群众多,办事需求多种多样,现在有系统平台提醒,哪些居民需要办理哪些服务,都是一目了然,更方便我们服务群众了。”刘莎莎服务的幸福里社区第6网格内有372户1300余人,其中包含老年人180余人,“免申即享”惠民政策推出后,老年群众办理高龄补贴、老年优待证等事务更方便、更快捷,收获了社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通过大数据“找人”,帮办代办人员主动上门服务,让政策覆盖“一个都不能少”,切实解决了辖区老年人“办事难”问题。下一步,新城将持续完善“免申即享”服务措施,并逐步扩大政策覆盖面,为辖区群众提供优质便民服务。

主动作为,勇于创新。未来,空港新城将继续探索,进一步开展“政务服务+网格化+帮代办”创新模式,真正将“放管服”改革落到实处,让群众办事更方便、更直接、更舒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珂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