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社区“开门问计” 探索优化营商环境

14日,两江新区大竹林街道星汇社区“优化营商环境,畅谈社区共建”活动在星汇文化空间开展,社区负责人与辖区企业代表通面对面座谈,探索社区服务企业新内容和新方式。

“企业员工现在要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应该到哪里去接种?”有企业员工问。

“接种疫苗可先在社区进行预约,疫苗到了之后,社区根据预约情况组织人员集中到接种点去接种疫苗。”星汇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邓琴回答。

座谈会上,招商银行、绿城设计等辖区企业纷纷就自己关心的方面提出问题和建议,邓琴对这些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并对大家提出的建议进行记录。

邓琴介绍,作为重庆自贸试验区两江片区首个社区服务示范点,星汇社区辖区有重庆市城管局、重庆市政法委等机关事业单位及药友制药等高新技术企业1000余家。为进一步优化辖区内营商环境,星汇社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开门问计”,了解辖区企业经营者的社会服务需求。

目前,社区正在搭建一个微信小程序,把社区资源进行有效整合,服务辖区企业和居民,进一步推进辖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质量生活。(刘政宁、帅智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珂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