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天府新区华阳街道全方位开展垃圾分类实践活动

自今年年3月1日《成都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施行以来,4个多月里,成都市垃圾分类从无到有、有序进行,持续向法治化、系统化、常态化的方向迈进。

为加大宣传力度、继续推动垃圾分类有序实施,四川天府新区华阳街道全方位开展垃圾分类实践活动,特别策划了 “‘红色’力量助推‘绿色’分类风尚”系列线上宣传活动。

垃圾分类主题手绘漫画,以漫画的形式,展现了垃圾分类给身边的人、事、物、生活环境带来的改变;垃圾分类有奖答题,通过生动有趣的游戏,把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点融入其中,寓教于乐,总参与人数达10万人,进一步扩大了垃圾分类宣传的辐射范围;“党建引领·垃圾分类”短视频,聚焦党员在社区日常生活垃圾分类中的引导行为,展现了“红色”力量在“绿色”分类风尚中的助推作用。

今年,天府新区华阳街道让党员先行,带动群众做实做细垃圾分类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成果进一步转化为为民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扩大了垃圾分类的影响力,推动了天府新区环境建设。

天府新区通过全方位宣传让垃圾分类有效推进,并深度融入到市民日常生活中。未来,“绿色、环保、低碳”的分类风尚,也将成为城市发展的一张新名片。(王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珂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