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进四川天府新区校园 “排课走校”全区共享

LOCAL202107191033000531204588796.jpg

奥运冠军们和学生代表合影留念。吴舒婷摄


7月17日,四川天府新区体育教师共享中心发布会在成都举行。发布会以“深化体教融合,共育时代新人”为主题,旨在创新建立体育教师共享机制,解决师资不足和专项人才匮乏问题,整体提升天府新区体育教育教学质量。

据悉,该共享中心已吸纳包括奥运冠军张山、蒋文文、蒋婷婷在内的多名退役运动员和教练。他们将深入校园,承担体育老师的职责。目前,天府新区可开展奥运项目28个,包括田径、游泳、体操、举重、射击、射箭、足球、篮球、排球、曲棍球、棒球、垒球等;非奥项目10个,包括武术、棋类、攀岩、台球、软式网球、橄榄球、高尔夫等。

“采取‘选课走校’的方式,切实推动‘一校一品’和‘一校多品’体育特色发展。”天府新区社区治理和社事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广介绍,“选课走校”意味着共享中心的体育教师不属于任何一所学校,而是通过统筹管理的方式,解决体育教师数量短缺等问题,同时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丰富体育项目。

《四川天府新区体育教师共享中心实施方案》显示,该中心总体目标是:到2025年,学生体质健康优良率达到68%(市级目标65%),培养学生2项及以上的运动技能。

“如果专业运动员和教练进学校只为培养专业体育人就太狭隘了,此举应该是多赢的效果。”奥运冠军张山表示,天府新区共享中心为运动员提供了更多发展空间,青少年也能更多地了解各类体育项目,“通过这样的方式能够充分发挥体育教育作用,在培养青少年体力、智力的同时,培养他们公平公正、拼搏进取和团队合作的精神。”(吴舒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珂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