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高校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新华财经哈尔滨7月26日电(记者王鹤)近日,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高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学深悟透笃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截至目前,各高校累计召开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443次,举办专题读书班337次,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讲授专题党课534次,做到学习宣传全覆盖、贯彻落实全领域。

东北农业大学组织干部学员赴黑龙江省绥芬河市重走革命红色路线,回顾党艰苦卓绝、勇毅前行、波澜壮阔的红色历史。

哈尔滨师范大学组织百名干部学员赴宝泉岭共青农场、建三江七星农场参加“赓续红色基因 奋进时代征程”党史学习教育暑期实践研修班,通过现场教学、理论教学、访谈教学、体验教学等,深刻理解和领会北大荒精神实质、新时代内涵、北大荒精神与伟大建党精神的关系,接受共产党人理想信念锻造。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开展“寻根北大荒精神之路、回顾老农大奋斗历程”主题教育,通过参观北大荒开发建设纪念馆、老校区、虎林抗战纪念馆及相关教育活动,弘扬传承“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务实求真、负重致远”的优良办学传统,激发党员干部教师干事创业的进取心和使命感。

黑龙江大学与黑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省委史志研究室联合举办“红色之路——马克思主义在黑龙江早期传播展”,通过史料、图片、手迹、图书等全面展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过程中,黑龙江省的重要地位和哈尔滨市作为红色交通线对中共六大的历史性贡献,以及中国革命先驱者在黑龙江传播科学思想、开展革命活动、追求理想信念的革命历史。

绥化学院组建14支党史宣讲小分队,分别深入校内各党总支、班级、寝室,市域内企事业单位、社区、中小学等进行宣讲,同时以录制手语微视频形式面向听障大学生、社会听障人士进行宣讲,切实推动宣讲广泛覆盖。

黑龙江省其他高校也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