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上周商业原油库存下降 国际油价11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8月11日电(记者刘亚南)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下降,而美国政府向欧佩克+施压要求增加产量,多空消息综合影响下,11日国际油价继续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96美元,收于每桶69.25美元,涨幅为1.41%。2021年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1美元,收于每桶71.44美元,涨幅为1.15%。

美国能源信息局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量为4.388亿桶,环比下降了40万桶。同期,车用汽油库存下降了140万桶,而蒸馏油库存环比增长了18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降幅为6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等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降幅为10万桶。

此外,上周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量为3460万桶,环比下降了30万桶;上周美国战略原油储备规模继续维持在6.213亿桶不变;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130万桶,环比增加了10万桶。

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620万桶,环比增加了27.7万桶;上周炼厂平均开工率为91.8%,高于前一周的91.3%;上周美国日均原油净进口量为373.2万桶,环比下降了79.6万桶。

石油库存数据提供商ClipperData大宗商品研究主管马特·史密斯(Matt Smith)说,当日公布的石油库存数据喜忧不一。虽然炼厂加工量因炼油利润率改善而走强,但隐含汽油需求出现下降,这导致汽油库存仅温和下降,而蒸馏油库存则出现增长。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11日早间发布声明说,美国政府正在与欧佩克+成员就原油定价竞争市场的重要性进行接触。竞争性能源市场将确保可靠和稳定的能源供应,欧佩克+必须增加供应来为经济复苏提供支持。沙利文说,汽油成本的上涨如果不加以控制,有可能伤害正在进行的全球复苏。虽然欧佩克+最近同意提高产量,但这尚不足以抵消欧佩克+在疫情期间实施的减产。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11日表示,美国政府向欧佩克+施压要求增加产量的消息出现后,油价下跌了1美元/桶以上。但欧佩克+是否真的会因此提高供应量仍有待观察,油价随后出现波动。

高盛集团10日发布的研究报告说,德尔塔毒株对全球石油需求将产生负面影响,但影响程度预计将是温和的,今后两个月全球日均石油需求将从7月份的9840万桶降至9780万桶。(完)



编辑:董时珊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