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环比上涨1.9%

新华财经北京9月24日电(董时珊)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4日发布的中国进口航空煤油到岸价格指数显示,8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为每吨4000元,较7月每吨上涨74元,环比上涨1.9%,涨幅较7月收窄。

图:2020年8月-2021年8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走势

数据来源:中国天然气信息终端(E-Gas系统)

7月,OPEC+内部出现争议,议产结果一再推迟,市场担忧减产联盟瓦解,国际油价一度显著下跌,但此后OPEC+达成逐步增产协议,维持对供应的控制,国际油价企稳反弹。全月来看,7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环比小幅上涨1.2%,亚洲航煤价格环比上涨2.2%,带动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小幅上涨。8月,人民币美元汇率均值环比保持平稳,汇率因素对航空煤油进口成本的影响有限。

8月,变异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的传播令市场对石油需求的担忧再度升温,国际油价在上中旬明显探低,8月下旬油价虽温和反弹,但全月来看,布伦特原油期货主力合约均价环比仍下跌约5%,亚洲航空煤油均价环比也有所下滑,预计9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或出现回落。

中国进口航空煤油到岸价格指数是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国内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结合对相关专家的调查得出的结果。该指数每月中下旬通过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对外发布。


编辑:周玉然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