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185期

¿国务院公布《国务院关于废止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国务院决定废止《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管理条例》《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办法》《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3部行政法规。

¿财政部:1至8月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48776亿元。截至8月末,全国地方政府债务余额284731亿元,控制在全国人大批准的限额之内。

¿商务部:四季度消费仍将延续平稳恢复态势。商务部有关负责人26日在商务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考虑到去年下半年消费逐月回升,今年消费增速总体将呈现前高后低格局,10月份乃至整个四季度消费仍将延续平稳恢复态势,预计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有望达到44万亿元,比2020年增长12.5%左右,比2019年增长8%左右。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聚焦数字文明。大会发布《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蓝皮书。

¿央视融媒体产业投资基金在上海成立,总规模100亿元,首期规模37亿元。

¿商务部:国庆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足、品种丰、价格稳。

¿国家乡村振兴局:截至8月末,全国脱贫人口外出务工规模达3085万人。

¿国家能源局:到2025年全国地热能发电装机容量比2020年翻一番。国家能源局等8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地热能开发利用的若干意见》。

¿陈雨露:我国已初步形成支持绿色金融发展的政策体系。

¿深交所26日发布碳科技60、碳科技30等两条"碳科技"指数。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是中国经济信息社面向所有用户的信息产品。该产品由当日报刊头版要闻、人事动态、政策动向、经济动态、产业聚焦、市场观察、数据发布、全球宏观八个部分组成。全年约250期,以互联网和文本等多种形式提供。

联系邮箱:xhcj@xinhua.org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185期.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