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深度担忧原油需求不足 国际油价2月28日大幅收低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02日09:17分类:能源

新华财经纽约3月1日电(记者罗婧婧)对新冠肺炎疫情减少全球原油需求的担忧继续积聚,2月28日,国际油价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跌。

截至2月28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33美元,收于每桶44.76美元,跌幅为4.95%。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66美元,收于每桶50.52美元,跌幅为3.18%。

从周度来看,2月28日,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较前一周五(2月21日)下跌16.15%,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64%。

分析人士认为,在欧佩克及盟国即将召开部长级例会,就继续限产平衡市场供应的可能性进行讨论之际,国际油价深度下挫对该组织造成了更大压力。

施耐德电气投资公司高级大宗商品分析师罗比·弗雷泽说,当前,市场的乐观情绪将取决于欧佩克及伙伴国在接下来的会议上采取进一步行动的前景。近期,俄罗斯的表态已经更为积极,而沙特阿拉伯已经表示愿意进一步减产以便应对需求下降。欧佩克和伙伴国达成进一步减产协议的可能性很大,但减产幅度可能有限。像此前一样,沙特很可能是减产的主力。

2月初,欧佩克与合作伙伴联合技术委员会提出有条件建议,拟把现有170万桶/日的减产规模再扩大60万桶/日。不过,俄罗斯政府认为需要更多时间进行磋商,未对这一方案表示支持。据会后发表的新闻稿显示,联合技术委员会建议扩大减产规模至第二季度末,并延长当前执行的自愿减产协议至今年年底。

杰富瑞分析师贾森·加梅尔认为,欧佩克及盟国当前需要作出比联合技术委员会提议的再减少60万桶/日更大幅度的减产,以支撑油价。他认为,该组织在第二季度需再削减100万桶/日的产量才足以缓和库存增长。

此外,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2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678个,环比减少1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163个,环比减少6个。(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