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经济反弹超预期 国际油价24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7月26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欧元区经济反弹力度超出市场预期和当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止跌回升,24日国际油价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2美元,收于每桶41.29美元,涨幅为0.54%。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03美元,收于每桶43.34美元,涨幅为0.07%。

市场研究机构埃信华迈在24日凌晨公布的速报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份制造业和服务业采购经理人综合指数为54.8,高于市场预期的51.1和6月份的47.5,制造业和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分别为51.1和55.1,均回升至扩张区间。

埃信华迈表示,7月份欧元区采购经理人综合产出指数和欧元区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活动指数为过去25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欧元7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产出指数和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分别处于过去23个月和19个月以来的高点。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24日表示,欧洲经济数据远好于市场预期,这可能显示出近几个月新冠疫情对需求的破坏可能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坏。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181个,环比增加了1个,这是今年3月20日以来首次出现环比增长,同比降幅为595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10个,环比增加了4个,同比降幅为75个。

巴克莱银行大宗商品研究部门分析师表示,如果油品需求反弹进一步放缓,尤其是美国油品需求反弹出现这种走势,油价可能在近期出现调整。不过,巴克莱银行预计今年全球石油市场日均供应过剩规模为250万桶/日,低于此前预计的350万桶/日。(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