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0年第234期

¿央行行长易纲:研究建立强制性金融机构环境信息披露制度。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9日在新加坡金融科技节上发表了以《发展绿色金融 促进低碳发展》为题的视频演讲。

¿央行:11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43万亿元,M2增速连续9个月保持两位数。央行数据显示,11月我国人民币贷款增加1.43万亿元,同比多增456亿元。11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171.49万亿元,同比增长12.8%,增速比上月末低0.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高0.4个百分点。另外,11月份我国人民币存款增加2.1万亿元,同比多增7933亿元。从货币供应看,11月末我国广义货币(M2)余额217.2万亿元,同比增长10.7%,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2个和2.5个百分点。

¿11月CPI同比下降0.5%,时隔11年再现负增长。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数据显示,11月CPI同比下降0.5%。这是2009年10月以来该数据首次出现同比负增长。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董莉娟介绍,11月CPI同比下降,一方面受去年同期对比基数较高影响;另一方面,食品价格由10月上涨2.2%转为下降2.0%,影响CPI下降约0.44个百分点,是带动CPI由涨转降的主要原因。

¿财政部修改《财政票据管理办法》,增加财政电子票据管理。

¿外汇局修订发布《国家外汇管理局信息系统代码标准管理规定》

¿郑商所发布风险提示函:近期动力煤期货价格波动较大。

¿美国白宫提出9160亿美元经济纾困计划草案。

¿日本10月核心机械订单环比上升17.1%,同比上升2.8%。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是中国经济信息社面向所有用户的信息产品。该产品由当日报刊头版要闻、人事动态、政策动向、经济动态、产业聚焦、市场观察、数据发布、全球宏观八个部分组成。全年约250期,以互联网和文本等多种形式提供。

联系邮箱:xhcj@xinhua.org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0年第234期.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