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长超13% 成都高新区2020年电子信息规上工业企业产值超3700亿元

       新华财经成都1月28日电(记者李倩薇)记者26日从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了解到,2020年成都高新区148家电子信息规上工业企业全年累计实现产值3776.89亿元,同比增长13.56%,实现工业增加值增长12.5%。

这份“成绩单”的背后,体现着成都高新区在疫情挑战下,设法为企业解难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主动作为。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以来,成都高新区正以“建链、强链、补链、延链”为主线,加快完善电子信息芯屏端网四大产业生态。

2020年是德州仪器成都制造基地落地成都的第十年。十年来,德州仪器持续增加投资,将成都高新区建设成德州仪器唯一集晶圆制造、凸点加工、封装测试和晶圆测试于一体的制造基地,是德州仪器全球供应链的重要一环。

“今年全球供应链和生产贸易活动受到严重影响,成都高新区在保障企业正常生产运营的同时,积极安排部署各项防疫措施,确保了企业的平稳生产,让我们的产值再创新高。”德州仪器成都公司总经理陈泰祥说。

不仅如此,成都高新区大胆创新,想办法为企业减负。“在对外经贸领域,成都高新区率先试点探索政策‘免申报’兑现机制,免除企业申报需提交的工商、税务及大量业务单证等各种申报材料,变‘企业申报’为‘主动送政策’,为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提供高效、快捷、低成本的政策兑现机制。”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局相关负责人说。

在成都高新西区,还沉淀了一批优秀的中小科技型生产企业。这些高成长性中小企业普遍具备“专注细分领域、研发生产并重、侧重硬核科技”的特点,是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创新发展的重要活力源泉。

成都纳能微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纳能微”)便是其中的代表之一。纳能微专注于集成电路IP核的自主知识产权研发和持续创新,拥有多项核心技术。

“成都高新区的企业扶持政策全面立体、实用,针对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制定了相应的扶持政策,我们成立初期享受到了针对小微企业的房租补贴、创业启动资金等。经过几年发展,年研发投入过千万元,又获得了研发投入补贴。成都高新区的人才政策也助力企业招人留人。”纳能微行政总监陈利君说。

目前,成都高新区拥有英特尔、德州仪器、京东方、华为、富士康等龙头企业,已形成从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整机制造到软件服务的全产业链条。今年以来,英特尔成都工厂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巩固了成都工厂在英特尔全球晶圆预处理和高端封测环节的技术优势;京东方投资百亿在成都高新区打造智慧创新中心项目;富士康加快转型,与电子科技大学成立IAI工业人工智能联合研究院,有望成为全球第45家“灯塔工厂”。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姚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