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坚持”激发江北新区研创园党史学习教育新活力

南京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自3月12日发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令”以来,依托“研习时光”主阵地,积极创新活动形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走心。

1127416215_16203525550791n

坚持分类分层,提升学习成效。根据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特点,提出不同学习要求,分类组织、突出重点。在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的教育上,园区邀请省委党校教授作党史专题报告,学习中央精神,生动讲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与基本经验。针对青年干部,园区纪工委成功举办两期 “新青年、学党史、守清廉”系列微沙龙,通过党史影音播放、互动交流所思、真心畅谈所感,忆史思今、话史聚力。“这种党史学习形式少了正襟危坐,多了真心交流,打开了我的工作思路。”参加微沙龙的力合创展党支部组织委员吴越同志如是说道。

1127416215_16203525631501n

坚持寓教于乐,实现润物无声。在刚刚获评“市级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称号的“研习时光”,园区精心设计,充分发挥阵地优势,为周边党组织和企业职工提供了党史学习教育的“N”种打开方式。3月开始,精选了一批党史题材的红色经典电影,在多媒体室进行展播,方便职工周周看,在VR互动区提供免费体验,方便党员随时身临其境地浸润式学习党史,真正让学习鲜活起来。除了讲好红色故事,园区还在这里打造了红色文化加油站。居住附近的企业职工余泉军每天下班之余都会来到“研习时光”看书读报,翻一翻触手可及的党史书籍,感受党史魅力。

1127416215_16203525721791n

坚持融入中心,推动遍地开花。园区各基层支部根据新区和园区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谋划本组织的年度学习计划,创新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研创园经发党支部,紧扣企业发展需求,依托园区“智汇研创”品牌服务,举办“芯”火天地企业家沙龙活动,促进园区上下游产业链企业的交流合作,支撑产业发展;腾飞大厦楼宇支部创建双向互动、自觉参与的党课教育新模式,开展“普通党员上讲台”系列活动,鼓励普通党员由学员变老师,上台分享学习心得,盘活红色讲堂,激发学习主动性。4月23日,法德东恒(江北新区)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张弘志从党史中汲取营养,为支部党员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感悟党史上从事律师职业的重要人物事迹,探析律所统战工作的开展。

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教育,园区党员党史知识水平大幅提高。近日,南京中网卫星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在“赓续百年辉煌,筑梦网络强国”南京互联网企业党史学习教育暨知识竞赛活动中,凭借扎实的知识储备夺得冠军,成为园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例证。下一步,园区将进一步创新形式,烹制更多党史学习教育的“五味大餐”,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更入心。(周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雨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