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韶酒业以高质量发展推动豫酒振兴

新华财经北京5月31日电(崔傅成)仰韶酒业作为豫酒标杆品牌,自2004年改制以来,致力于打造豫酒核心品牌和超级单品,在科学技术研发、品牌战略提升、市场营销创新等多领域精准发力,继2019年成功跻身“中国酒业20亿元俱乐部”后,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依然实现了30%的增长,奏响了一曲高质量发展推动豫酒振兴的动人乐章。

中经社分析师认为,近年来,仰韶酒业聚焦主业,做强主业,集中力量专注打造优质白酒,深耕市场,夯实品牌结构,推动“酒文旅”融合发展,在自身全面发展的同时,推动豫酒振兴,为豫酒竞争力提升做完美注脚,引领豫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品质为先,夯实豫酒发展之基

作为豫酒领军企业,仰韶酒业一直坚守质量优先,贯彻品质长期主义理念,追求品质本源,不断创新工艺,酿造一瓶好酒,夯实豫酒高质量发展之基。仰韶酒业独立创造的陶融型白酒,融合了7000年前仰韶文化时期的彩陶艺术精髓,传承改良了古老的酿造工艺。在酿造过程中采用了最繁琐、最考究的九粮四陶工艺——结合河南地域优势、产粮优势、文化优势,集合九种粮香,并把东西南北的所有白酒香型的优点集中起来,取其精华,独创“陶泥发酵、陶甑蒸馏、陶屋制曲、陶坛储存”四陶工艺,酿造出“醹、雅、融”风格的“中华陶融香型”白酒,不仅体现出了“陶融香型”美酒圆融和谐的酒体个性,也阐释出了智慧中“融和”文化的独特含义。

仰韶酒业“十四五”规划产能扩建的重点工程——3万吨陶融型白酒酿造车间项目正在推进中。仰韶酒业的年原酒产能将由2万吨提升到5万吨以上,在加快产能扩张进程中提升豫酒品质、仰韶品牌和企业形象,助力豫酒振兴。

品牌引领,打造豫酒发展名片

作为豫酒“五朵金花”之首,仰韶酒业无论从产品精准定位上,还是市场精耕细作上,不断地推动品牌升级,精心打造豫酒靓丽的名片。仰韶酒业打造彩陶坊天时日月星系列、彩陶坊地利洞藏系列,以及彩陶坊地利、人和系列、高线光瓶仰韶小陶系列等产品,营造了浓厚的陶香氛围,展示了丰富的文化底蕴,备受消费者的喜爱与好评。此外,仰韶酒业以“优渠道”“优运营”“优体验”为特点对“天时荟(面向社会精英阶层,搭建高端社交平台及社会资源共享平台)”“彩富俱乐部(以渠道商、经销商、零售商、企业客户为主)”等进行营销服务创新,与核心客户建立了情感连接,收获了消费者满满的信任。

文化铸魂,擎画豫酒发展愿景

作为7000年仰韶文化的传承者,仰韶酒业以仰韶文化和中华酒文化为载体,围绕豫酒文化进行特色产业链的关联延伸,联动优质文化旅游资源,绘制“豫酒文旅”融合发展新蓝图。2017年,仰韶酒业着手布局仰韶酒庄·仙门山,围绕其世界美酒特色产区属性、仰韶品牌文化IP属性、旅游度假景区属性展开多元化建设,打造了十里画廊洞藏基地、陶香酒文化仙门水镇、仰韶酒乡、日月星酒店等特色项目,一笔一画地把“酒”字写在了仙门山水之中,精雕细琢地把彩陶文化、酒文化巧妙地植入山水风景,引领“豫酒文旅”多区域融合发展的转型趋势。

豫酒振兴,仰韶引领。中经社分析师认为,未来,仰韶酒业在继续做优产品质量,做大品牌声量,做强文化力量的同时,还要加大科研投入力度,提升自主创新能力,通过持续的产品创新和文化引领,持续讲好豫酒的品质故事,为豫酒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引领豫酒产业唱响新时代。



编辑:薛晓佳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薛晓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