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红色物业”破解老旧小区治理难题

新华财经郑州7月9日电(王会锋 周杉 郭林林)漯河市源汇区是该市的老城区,缺少物业服务的老旧小区成为基层治理的“盲点”。辖区老街街道办事处率先探索“红色物业”治理模式,以党建为统领,通过成立党小组,吸纳党员、老干部和热心公益的居民参与成立业主委员会,将基层党建、社区治理、文明创建、居民参与有效结合起来,形成红色管理服务群体,破解基层社会治理难题。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作为解决民生突出问题的有效模式,“红色物业”在全区18个社区全面铺开。顺河街街道办事处的105号院曾是个典型的临河棚户区,无物业服务,基础设施不完善,环境脏乱差。在实施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该小区硬化了路面,彩绘了墙体画,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小区党员、志愿者义务提供服务,当好“管家”,扛起了“红色物业”旗帜。

目前,全区已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154个,各类志愿服务站36个,完成老旧小区整治89个,背街小巷改造50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