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美国石油库存下降 国际油价28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7月28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上周美国商业原油、成品油库存均出现显著下降,28日国际油价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4美元,收于每桶72.39美元,涨幅为1.03%。2021年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6美元,收于每桶74.74美元,涨幅为0.35%。

美国能源信息局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量为4.356亿桶,环比下降了410万桶,比近五年平均水平低7%。同期,美国车用汽油库存环比下降了230万桶,蒸馏油库存降幅为310万桶,而丙烷和丙烯库存则环比增加了19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等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下降了650万桶。

此外,上周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量为3540万桶,环比下降了130万桶;上周美国战略原油储备保持在6.213亿桶不变;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120万桶,环比下降了20万桶。

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590万桶,环比下降了13.2万桶;上周炼厂平均开工率为91.1%,低于前一周的91.4%;上周美国日均原油净进口量为401.8万桶,环比下降了61.6万桶。

石油库存数据提供商ClipperData大宗商品研究主管马特·史密斯(Matt Smith)说,汽油和蒸馏油隐含需求的反弹以及炼厂开工率的回落使上周汽油和蒸馏油库存出现明显下降。

美国Velandera能源合伙公司首席财务官马尼希·拉贾(Manish Raj)表示,当日的库存报告确认了现货市场正如普遍预期的那样紧张。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整体石油需求远高于去年同期水平,今后几个月原油供应很可能仍处于紧张状态。

美国管理和采购顾问公司传统能源市场研究负责人加里·坎宁安(Gary Cunningham)表示,尽管对疫情反弹将拖累经济复苏和石油需求增长的担忧仍然存在,但上周原油和成品油库存降幅大于预期,给原油市场带来一些支撑,这将有助于纽约原油期货价格稳定在每桶70美元上方。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28日表示,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宣布将于8月31日召开联合技术委员会会议让市场进一步感到产油国之间的和睦和一致。从目前的消息来看,欧佩克+将不会调整此前达成的把原油日均供应量逐月提高40万桶的决定,这对油价将非常具有支撑性。(完)


编辑:董时珊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