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署下调需求预期 国际油价12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8月12日电(记者刘亚南)受国际能源署下调石油需求预期影响,12日国际油价小幅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6美元,收于每桶69.09美元,跌幅为0.23%。2021年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3美元,收于每桶71.31美元,跌幅为0.18%。

国际能源署在12日发布的8月份石油市场报告中说,在北美和欧洲出行改善的带动下,全球石油需求在6月份环比大幅增长了380万桶/日。然而,7月份石油需求出现逆转,今年剩余时间的石油需求前景因疫情恶化和历史数据调整而被下调。

国际能源署预计,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长530万桶/日,低于一个月前预期的540万桶/日的增幅;2022年全球石油需求预计增长320万桶/日,比一个月前的预期低了20万桶/日。

国际能源署称,由于德尔塔毒株感染人数增加,原油价格上涨在7月份失去了动力。原油供应正逐步增多,但同时,经济指标的走弱却可能令石油需求复苏放缓,这将给油价带来压力。如果欧佩克+继续缩小减产额度,而其他产油国因油价上涨而增产,石油市场供需天平可能在2022年转回到供应过剩状态。

欧佩克12日发布的石油市场报告中,对2021年和2022年全球石油需求的预测维持不变。同时,欧佩克把对非欧佩克产油国2021年和2022年原油日均产量的预测分别上调了27万桶和84万桶。欧佩克预计,2022年,俄罗斯日均产量将增加100万桶,美国日均产量将增加80万桶,巴西、挪威、加拿大和圭亚那则是其他主要增产国。

施耐德电气大宗商品全球分析师罗比·弗雷泽(Robbie Fraser) 表示,与德尔塔毒株传播相关的石油需求担忧仍是市场的主要驱动因素。国际能源署宣布下调石油需求预期,而考虑到欧佩克与伙伴国在提高供应量,可能会加速石油市场从供应不足转为供应过剩。不过,弗雷泽认为,面对当前的疫情状况,航空煤油需求将会受到国际航空旅行减少的显著影响,而对汽油和柴油需求的影响仍不确定。

美国战略能源和经济研究公司(SEER)总裁迈克尔·林奇(Michael Lynch)表示,今年以来的油价上涨是由库存下降驱动的,而德尔塔毒株使得对石油需求的担忧增加。考虑到欧佩克与伙伴国原油供应量的增加,以及德尔塔毒株给石油需求带来的至少是温和的冲击,此前预期的第四季度的供给不足已经很大程度上消失了,这也意味着油价上涨最重要的驱动力消失了,预计油价走势将充满不确定性。(完)



编辑:董时珊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