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0年第222期

¿国资委:加快培育世界一流企业,打造三个标杆。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23日在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现场推进会上表示,中央企业和地方国有重点企业要紧盯世界一流的奋斗目标,围绕管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统筹发挥管理改革和创新合力,打造推广一批标杆企业、标杆项目和标杆范式。

¿商务部:G20峰会在经贸领域取得五方面成果。一是批准《G20应对新冠肺炎、支持全球贸易投资集体行动》。二是达成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的重要共识。三是承诺保持市场开放,确保公平竞争。四是承诺提高全球供应链可持续性和韧性。五是制定政策指南,鼓励中小微企业积极参与国际贸易投资,促进经济包容增长。

¿银保监会原则同意包商银行进入破产程序。《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包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破产的批复》表示,包商银行应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开展后续工作,如遇重大情况,及时向银保监会报告。

¿贵州省宣布所有贫困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至此,我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上海高院发布24条意见,为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做好服务保障。

¿香港成立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办公室。

¿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35.8万亿元。《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蓝皮书23日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上发布。

¿德国11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上月终值55.0降至52.0,为5个月以来低点。

¿日本疫情持续恶化,政府拟限制旅行补贴活动。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是中国经济信息社面向所有用户的信息产品。该产品由当日报刊头版要闻、人事动态、政策动向、经济动态、产业聚焦、市场观察、数据发布、全球宏观八个部分组成。全年约250期,以互联网和文本等多种形式提供。

联系邮箱:xhcj@xinhua.org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0年第222期.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