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地缘形势引担忧 国际油价12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4月12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中东地区地缘政治紧张引起市场担忧,12日国际油价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8美元,收于每桶59.70美元,涨幅为0.64%。2021年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3美元,收于每桶63.28美元,涨幅为0.52%。

也门胡萨武装12日表示,该组织向包括沙特阿美公司炼油设施在内的沙特境内目标发射了17个无人机和2个弹道导弹。

虽然沙特阿美尚未就此发布消息,但中东地缘政治紧张引起市场担忧。

雷斯塔能源公司(RystadEnergy)分析师路易丝·迪克森(Louise Dickson)表示,国际油价在12日的上涨是由于美国新冠疫苗接种的进展,这有助于提振美国石油需求。不过,在疫苗接种和经济复苏方面,全球不同国家间仍然存在较大的差异。

PVM石油同仁公司分析师斯蒂芬·布伦诺克(Stephen Brennock)说,虽然仍有很多理由看多,但市场参与者因欧洲、印度和一些其他新兴市场新冠感染人数的大幅上涨而变得更加谨慎,疫苗接种进展被证明慢于预期。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12日表示,近几个月,全球多国国内航空旅客发送量出现回升,但国际旅行仍然疲弱,国际航线乘客发送量降幅仍然在85%至90%。尽管如此,国际航空货运已经反弹。美国航空交通因疫苗接种和航空公司采取措施缓解安全担忧而出现较快恢复,美国航空乘客发运量从1月份至今已经翻倍,但仍比疫情爆发前低40%。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认为,虽然航空旅行将进一步复苏,但燃油需求复苏不均等因素将在今年下半年甚至2022年给航空煤油裂解利润率带来一些下行风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