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供需前景恶化 国际油价13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8月15日电(记者刘亚南)市场继续消化变异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传播给全球石油需求前景带来的冲击,13日国际油价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65美元,收于每桶68.44美元,跌幅为0.94%。2021年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72美元,收于每桶70.59美元,跌幅为1.01%。

在线外汇交易平台Oanda亚洲太平洋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杰弗里·哈雷(Jeffrey Halley)表示,国际能源署12日发布的报告中关于石油需求看法的突然转变令市场紧张,并限制了油价的上涨,这让投资者清楚地认识到德尔塔毒株的真实影响。

摩根大通大宗商品研究部门发布的报告说,全球石油需求复苏在8月份出现停滞,预计将仅为9830万桶/日,9月份全球日均石油需求预计为9790万桶,与7月份接近9800万桶/日的水平相当。

高盛集团认为8月和9月石油需求将下降,因此把短期全球石油供应缺口预期从此前的230万桶/日下调为100万桶/日。不过,高盛集团认为,除了德尔塔毒株在短期带来的风险外,全球石油需求预计仍将随着疫苗接种率的提高而继续复苏。

凯投宏观首席大宗商品经济学家卡洛琳·贝恩(Caroline Bain)表示,尽管欧佩克在最新的月度报告中维持了其对全球石油需求的预测不变,但近期需求前景的恶化可能会推动欧佩克在下一次例行会议下调增产幅度。

德国商业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卡斯腾·弗里奇(Carsten Fritsch)表示,国际能源署和欧佩克均预计明年石油市场将会出现过剩。这两家机构的预测表明,如果不想冒再一次出现供应过剩和库存增加的风险,欧佩克与伙伴国在明年没有进一步提高产量的空间。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397个,环比增加了10个,同比增幅为225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100个,环比增加5个,同比增幅为81个。(完)



编辑:董时珊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